随笔

今天去理了一个头。

这事看起来很有说头么?不是,但我就是去理了个头————在理发店的最后一天。

星期六是个让人疲倦的日子,人们都在这日子里休息。我也不想去理头,不过当我爸说这家理发店要倒了的时候,我还是去了。

无所谓怀不怀念,我只是懒得去更远的地方而已。

进了理发店的门后,发现人比以往要多,店员和店长都在店内坐着聊天,等候的椅子上还有一个人在玩手机。我没在意,径直走到了柜台前,店长让人待我先去洗下头,而带我的人,就是刚才那个玩手机的人。我轻车熟路地躺倒在洗头台上,那人将水放开,水顺着我的头皮流到池子里,他轻轻地问了下“行吗?”我没回答,动了动身子,点了点头。于是他笨拙地将我的头抬起,用水浇了一遍又一遍,然后才用洗发水抹在我的头发上,双手来回挠着。

过了一会儿,洗完了,我坐到了座位上,头发上还有4成的洗发水泡沫没有清除。店长过来给我头发上喷了喷水,擦了干净,拿起了剪刀,准备亲手理发。

又过了一会儿,我爸进来了,与店员闲侃着,一店员”听说你们家孩子当团员啦?“我爸深深喘了一口气,点了点头,店员”那店长你可好好给未来的小党员剃头啊!“ 店长不置可否的扬了扬手中的剪刀,继而继续专注于我的头发。我爸笑了笑,把手背在后头,说道”奇,你听见没有,这孩子比你还小三个月,就到这儿当学徒来了。“ 我闭着眼听完了上半句,听完一整句后睁开眼看了眼镜子,赫然就是刚才玩手机的人,此时他正用右手挠着自己的后脑勺,露出不好意思的样子。我瞬间感觉到了一种悲哀.......

又是一段时间,店长给我理完了头,叫小伙计带我去洗洗,小伙计说的就是那个玩手机的小男孩,于是我又重新躺回了洗头台,双腿并在一起,双手放在膝盖上,闭上了眼。这次,我们的谈话多了些。”水还行么?“”还行。“

”热么?‘“还行。”之后给我打了洗发水,兴许是因为店长嘱咐的原因,小伙计给我打完洗发露后就开始在我头上仔细地挠。一会是头上,一会是双耳,一会力道太小,一会挠的生疼。但我就是闭着眼,什么都不想说。一会他又打开了水,开始问我“行么?”“正和好”我边说边举起了自己的大拇指。摇了摇。冲干吹完后,丢下钱,像风一样逃去。

评论
热度 ( 2 )

© 多啦逗比 | Powered by LOFTER